2009年10月8日

(67)

结婚

今天下午和同事吃饭时,聊到的话题。女生对于这样的话题,通常是不亦乐乎。
同事A说:婚姻也许只是一个形式,一对男女在一起,如果不是结婚,就是分手。她认为,婚姻并没有为爱情加分。

有点悲观。

我觉得:如果+ve 多一点的想法,一段爱情没有晋级,一直停留在原地,那么就只会,停滞不前,不进则退是一件让人害怕的阶段。如果往前走,晋级到婚姻阶段,也不失美好。有一个人陪你一起到老,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。

同事B也说到,结婚以后,自己的生活就多了一个伴侣。朋友来来走走,也许不能一辈子。


其实,我想,每个女人内心深处,都对婚姻有着期待;只是有些对爱情没有信心,所以只是抱着观望的态度。也许就像同事A所说的,一纸结婚证书并不能代表什么。

我认同:男人可以在追求和婚前对女人花尽心思,但之后态度也许来个180度大转变。女人表面也许是肤浅的,实则并没有安全感。所以很多情侣在吵架时,总会老掉牙的提到一句:"为什么你以前会这样这样...现在就不能呢?" 我想,如果男人可以给与自己喜欢的人足够的安全感,可能再多一点的甜言,对所给的承诺都努力履行,也许婚姻并不可怕;我想,女人如果可以对爱情再多一点信心,给自己的另一半多一点甜滋滋的话语,让彼此多一点信心,婚姻是甜蜜的。


ps:我不是想婚了,只是突然很有感触。不过,对于婚姻,我还真的是希望可以一直维持+ve的想法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