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6日

(101)~我所珍贵的~


前几天得知好朋友wean的毕业典礼就在上个周末举行,虽然没能亲自到场祝贺,但我亦打了通电话给她。听着她一如往昔般的爽朗声音,倍感亲切和温暖。我们不断的聊着彼此的近况,纵然是隔着听筒,我亦感受到我们俩的开心气息。我觉得,只要是有心的朋友,彼此的友情不会随着时间而融化,也许它只会换个形式存在着。也许从天天见面,到偶有的电话联系或见面,但它依然存在着。好朋友,并不会因为有了新朋友/或忙碌而将你遗忘的。


还记得当初在学院时,大多数的朋友都是outstation的,都住宿舍,很多是同班同学住在一起的,所以我们都不多联系。反之只有我们俩是local people,我们的家都靠近学院,所以都是驾车往返学院。也许频率相近,自然而然的,我们就变熟络了,后来,我们也和几个同班同学变成好朋友。


那些画面依然清晰,转眼间,我们也陆续从学院-大学毕业。那些画面犹如被镶在相框里的回忆,记忆也许斑驳,但感情依然存在。而wean是那样的爽朗,像个大姐姐般,绝对会在我沮丧无助时给予鼓励。时间悄悄的走过,我也不再懦弱,但我是心存感激的,有这样的朋友在我身边。当大学时代,我遭逢巨变,wean她总是不自私的,介绍她的朋友让我认识。我晓得,有些人喜欢拥有自己的朋友圈,不爱别人闯近来,而她,总是不吝于介绍朋友给我,希望我可以恢复笑颜。当然,后来的我,重新出发以后,获得更多更多。


无论往后如何,我希望我们,是就那种就算不能天天见面,也不会失去联系的好朋友。亦希望我们俩,都会过得,很好很好。

ps:脑海里划过很多,那些在我生活里,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好友们,我们对彼此有心有意,这些感情,是我所珍惜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