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3日

(86)~女人说~

为什么女性需要说话?

''男性大脑的区域划分非常明确,对于理清和储存讯息的能力较强。在解决一天的问题后,男性的大脑会把所有的讯息分门别类的储存起来,而女性的大脑不会以同样的方式储存讯息──她所碰到的问题会一直在脑中盘旋不去。男性能在心里把他们的问题做好分类,然后将它们放在一旁,而女性则会不断地想她们的问题。    

女性要除去萦绕在脑海中的问题,唯一的办法,是说出来。她的主要目的是发泄,而不是要找解决方法。'' 

这是我在网络看到的一小篇文章,真贴切的,形容了女性所面对的窘境。面对悲伤与难过,失望或生气,我总会不停的说话,也许和朋友聊着不着边际的话题,也许坐下来谈论所面对的问题,也许大声宣泄,总好过沉默。当我沉默时,也许也是无言以对的时候,也许是悲伤已到达极限的时候。

但也常常看到两性话题常说到的,男人在面对问题时,总选择沉默,也许静静的思考解决的方法,也许只是不想说话。

对于我来说,说话,是一种表达亲密的行为。当生气或难过的时候,还愿意和对方说说话,乃愿意视对方为亲密的人。 对于我来说,说话也是分享,当然,女人并不会无聊到对路人甲说很多的话,只会对自己亲近的人才会滔滔不绝。

女人说,男人听?
看似简单,当要实践,却是困难的。
如果要女人不要再说话,也许是她不再视他为亲密伙伴的时候。
如果要男人不再保持沉默,想说什么就大声说出来,而不是苦苦寻找解决方法,那好像也很难。
男人女人,不一样的地方,总让人觉得既奇妙又啼笑皆非。

女人说,男人听,真的那么难吗?
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,体谅,是那么的重要。

而女人总是感性,那些细微的事,总是如影随形的随着思绪摆荡,晃呀晃。
 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