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7日

(18)~那样的联系~



这一段忙着毕业论文的日子,确实让我的生活失去焦距,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。每每朋友找我,我只能轻声回绝,虽然心里很想出去。

很奇怪的,手提电话,msn,sms....等等的电子通讯已成了我们生活中最好的联系方式,最近两个星期我和朋友少了联络,电话不打了,少上msn了,当我和这些通讯隔绝了,我竟然找不到其它和朋友联络的方式。
身处在这个都市,不能像以往在家乡的日子,如果用手机找不到某某,可以直接驾摩多或车去到对方家,无论在任何的时间。在这里,不能随意的移动往我们要去的地方,我依赖了有手机和msn的日子。

但我也逐渐发现,我身边有些朋友其实也变得不再喜欢打电话聊天了,有些甚至连电话或信息都不回复了。
在昨晚想拨电给燕聊天,结果她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,让我很担心,还想如果今天再打不进,就打算采取什么行动了,好在她刚才回了我信息,说她在camp,明天才出来。燕很好知道我会担心吧。总是在想要找她时都可以找到,她在忙,也会回个信息告诉我,很不赖的朋友。

原来,我们的生活,电话或网络,都成了人与人之间联系的桥梁。每次的通话,都记载着回忆的点滴,彼此的生活。次数一次次的累积,仿佛他/她微微将手掌重叠和摩擦,只为了把手心的温度传递给我,每次的通话,仿佛真的可以把那些温度传递给到我心里。

ps: 嗯,找个空档,和朋友联络下感情。时而与老朋友的聚首,是让人雀跃,心情也跟着起飞。当有心联系,距离,再也不是问题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