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3日

(11)~80%完美的日子~

1 月13 日
shiyi问:"为什么人生不能十全十美呢?"
shiyi再丢来另个问题:"为什么不能学业与爱情两者很难兼顾到很好呢?"
回家想想了以后,
我想人生的痛快,或人生的安定,
如果非得做选择,你会选择那样呢?
人生的痛快也许等于轰轰烈烈的爱情,
或爱得两人分不开似的爱情。
而人生的安定也许等于有份待遇好的工作,
或享受优质般的生活。
其实,很多时候,在我们人生当中,
一旦做了选择,
就会带来一连串的连锁反应,
要两者兼得,也不是不能,
只是也许当中会欠缺了运气,或适当的时机。
所以,当你已获得其中的哪样都好,
也许你已有了上天的眷顾,
而当适当的时机来临,
再加上自身的努力,
也许会达到你想到的两者兼顾呢。
耐心等待吧。
我想,没有一百分的完美生活,
只有99.9%的完美日子,
剩下的1%,
不就是我们生活的目的吗。
耳边传来陈绮贞静静哼唱<80%完美的日子>
我捕捉精彩的画面
可是一毕上演颜色就褪掉了
我穿上最舒服的t-shirt
可是一脱下来身体就僵硬了
我选择了我最想要的
可是一个人呢
反而笑开了
ps:有些时候,当你/我以为选择了最觉得完美的事物或人时,也许,那是完美的抉择,却又不是最适合你/我的选择,不是吗?世上没有100%完美生活,那么有个80%完美的日子,也不错。
我在风吹乱头发的街上怀念着幸福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