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

(9)~你会下厨吗?~

1月12日,忙完了thesis的东西,回到家已是快接近午夜十二点了,还没有吃晚餐的我,想不到迎接我的是室友和她男朋友奉上的爱心晚餐-意大利面,白酱口味的。也许因为我肚子狂打咕噜的缘故,或也因为我之前已经和他们说不一起享用晚餐了,结果他们还留了一份给我,所以蒸热以后,竟然有吃在嘴里,暖在心里的感觉,虽然这不是我男朋友准备的爱心晚餐的说,但心里还是觉得开心的说。

虽然说我不懂室友这新男友有什么吸引她的地方,不过我想会下厨的男人,有其迷人之处。至少他们会了解女人在厨房所付出的心血,其实是不容易的。而女人在厨房用蒜米和虾米所打造出来的味道,其实远远比那些用名牌香水点缀的味道来得珍贵得多。

会下厨的男人,我想应该会明白女人在厨房的日子是多么不简单。所以,有了女朋友或老婆的幸福男人,请不要在外面偷吃搞外遇。而就算女朋友或老婆不会下厨,那么,身为新新时代的男人们,不妨也来学几道菜来增添魅力,我想,现今的女人无法抗拒会下厨的男人。

会下厨或做家事的男人,还是有其一定的魅力吧。还记得很久以前,他也会为我抹地板和晒衣服,虽然嘴里会嚷嚷说我不会做家事,但也许当时是为了哄我开心,会帮我做家事呢。但现在,我房间的打扫工作大多数是我包办的,只要有时间,都是我来打扫的,虽然说不是超级厉害的,但也进步了很多,而现在我也不需要别人为我做家事,不依赖。

ps:有时候我想,常常很多时刻我会觉得开心,并不是我有很多钱和富有,而是我,懂得心存感激。为了小小事而心存感激,我想,那些,是生活的养分,灌溉着我平凡的生活,让我成为不是凡事都平淡无奇的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