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6日

(34)~沿路风景~

朋友每次都会问:“你回家那么远,然后你常常回,
不会累吗?”
其实,回家的路途真的很远。
但曾经何时,对家的依恋,却丝毫未减。
回家乡都是搭火车,
常常,戴上耳机,
看着沿路的风景,
火车以规律的速度前进着,
轰隆轰隆的像有节奏似的,
而我的脑袋反复闪过那些云淡风轻...
昨天在从家乡打火车回kl时的沿路风景,
天空下着细雨。
路过的马来kampung,
天空还是灰灰的。
除了听歌,在火车上,
我还会阅读杂志或小说,
有时还有开电脑看戏,
这些都是回家乡搭车时不可缺少的。
翻看《女友》时,
看到了方大同的专访,
他是我最近很爱的歌手,
他所创作的音乐总被称为soul music-灵魂音乐,
确实,每当我听了,
总是有被感动到心坎里。
专访里的一句话:“
我们在了解不同层次的爱以后,
再往建筑乌托邦的路上出发。
不同层次的爱,
很令人深思的一句话。
乌托邦指的是天堂,
天堂,总是蕴藏着快乐幸福的意思,
我想
宽容的爱,
不自私的爱,
带领我们往更幸福的方向而去,
这些,都是我们在学习的课题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