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0日

(44)~~Be dead, and to rise from the dead~

败犬女王我看到了第八集,不过已经出到16集了。之前停了很久没看,再次看回这部戏,觉得还不错。败犬指的是30岁以上,高收入,高学历,事业成功,但无感情归宿的女性。
女王说:“这个城市有规定出来混的,都一定要两个人吗?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,因为我是女王。”
女王说:“10几20几岁你喊痛人家会觉得你好可爱,30岁喊痛人家会叫你去吃大便。”
戏里的女主角-无双是个作风很强势的女强人,但内心还是有脆弱的一面,只是不敢表现出来。总是对别人呼呼赫赫,来隐藏自己的女人。



看到第八集,我觉得印象很深的是,男主角-lucas总是在守护死去的前女友所留给他一盆枯萎的花,里面藏着前女友想要对他说的话。
"be dead, and to rise from the dead"
原来,当把所有外在的生物通通剪掉,这枯萎的风信子就会再次开花。
想要传达的是,如果总是对过去念念不忘,即对过去无法割舍,也没有办法迈向未来。
"be dead,and to rise from the dead"真有意思的一句话,我想,当把不好的过去抛弃,就能再次获得重生。有时候人难免有遇到挫折或一连串的不愉快,我们为此困扰,但难过以后,一定要赶快再重新出发。有些人就会说,你以为那么好可以重新出发咩?其实我觉得只要发挥人的求生意识,再重新出发,其实不难,有句话不是说:“人吖是越挫越勇”。我们千万不要小看我们的求生本能,如果真的有什么不愉快的,记得,要赶快把不好的事抛弃哦。>_<
ps:我很少看偶像剧,但《败犬女王》,虽然这部戏的剧情有点略长,有时会觉得啰嗦,但看久了还觉得不错,值得一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