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0日

(45)~蛋糕蛋糕~

和kopi吃了晚餐以后,我在步行回家的路上,看到了蛋糕的uncle来摆摊了,嘴馋的我受不了诱惑,买蛋糕去了。

从我来sglong以后就偶有光顾这摊卖蛋糕的,我想贪恋的是handmake蛋糕浓浓的居家味,而且每天都新鲜出炉,买的时候还是热呼呼的。
有很多口味,有cheese cake,marble cheesecake,orange,jagung,coffee, chocolate cake等等。 每天都有很多师奶和学生来光顾,有时还要排队,虽然它不是顶级的蛋糕。

我买了jagung 和 chocolate cheese cake。不过今天没有热呼呼的,有点小失望的说,但还是不错吃,就handmake的味道。然后,我想起,因为我很喜欢吃蛋糕的说,所以常常会和家里的妈咪出现那样的对话。

我说:“妈...为什么你不会做蛋糕的,别人家的妈妈都会做。”

妈咪说:“ 做蛋糕很麻烦,要不然你做?”

我说:“嗄..我不会做啦。我觉得我的厨艺应该是遗传到你,麻麻而已,而且你是妈妈应该是你去学然后做给我吃。

妈咪说:“你以为那样容易做咩。”

我说:“可是我很喜欢吃蛋糕。”

妈咪开始耍赖说:“那就去外面买,外面大把人在买。”

我家的妈咪很某些特质很比较in (潮),不会像普通师奶很爱做蛋糕煮饭,最爱听她的老歌和唱歌 。不过我也有点汗颜,因为目前为止我也不是有很好的厨艺,平常只有煮instant mee,但也有自己煮清汤面/米粉来吃,会这些简单的而已。如果以后我有孩子了,那么我的孩子也那样来烦我不是惨,突然有点了解我家妈咪的感受了,哈哈。不过,我想,如果有机会的话,真的要学煮菜,毕竟长期吃外食也不是办法,没有营养多油多盐,有些还不卫生。所以至今我最爱吃的还是我家妈咪的菜,虽然菜色不多,但就是喜欢和不会吃腻。

ps:sglong其实好像也蛮多卖吃的,下次介绍别的。

3 条评论:

杰胜 说...

看起来好好吃哦~几时请我呢?
哈哈!开玩笑的啦~

fei yee 说...

哈哈。对吖不错吃,就居家蛋糕来的,不过我不会自己做。

fei yee 说...

如果以后又哪一天我真的会做蛋糕,一定会请大家吃。>_<